洛水青葬

江湖多风波,舟楫恐失坠。
已换号。

【叶张】天有涯,海有角

    来自@京 的点文√拖了一个多星期的点文...然而还没还完。

    叶张,狐狸叶x小和尚张。

    梗很棒对吧...但我写的很渣,其实我并不知道渡劫怎么写...咳咳。


    十二月的天气正是极寒无比,腊梅倒是开得正好,一簇簇艳红缀在雪白天地上,更衬的这一片风景飘逸。

    叶修半躺在雪山洞里,本是平滑无比的枣红色毛发此时伤痕遍布,看起来已经是奄奄一息,活不久矣了。

    叶修努力睁开眼,看了眼山洞顶,本打算趁着这一点儿气力爬到里头去,耳边却响起自己方才已经听到快要吐出来的天雷声。

    ...妈的。

    最后一道天雷从半空贯穿而下。

   
    叶修再一次睁开眼时,看到的既不是乌漆吗黑的洞顶,也不是阎王爷那张足以吓死人的死脸,而是...

    而是个小和尚???

    ?????小和尚????

    叶修觉得自己一定是出现幻觉了,于是他再次把眼睛闭上,然后睁开,闭上,再睁开。

    好的,不是幻觉,这小和尚估计是本着出家人以慈悲为怀的心态把他捡回来的。

    叶修没有再闭上眼,而是认真地看了眼小和尚。这一看他倒是一怔——这小和尚长的五官清秀,好看的——让叶修那颗八百年来都漫不经心的心,猛地就跳了一下。

    叶修觉得他这八百年都是白活了,直到今天才遇见他的有缘人。



    小和尚的俗名叫张新杰,这是叶修这两个月来无意中知道的。小和尚后来才成了小和尚,也就有了个法号,叫绝空。小和尚——张新杰虽是年纪尚小,性格却是严谨至极,从不做出格的事儿。当然,小和尚还保持着出家人的本性,慈悲为怀。

    等等——慈悲为怀?

    躺在床上摇晃着尾巴的叶修突然就怔住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即使他是妖,小和尚也不一定会赶走他吧?

    想通了的狐狸修满意地一拍桌子,重新化为人形,吱呀一声,暗戳戳拉开木门,颇为悠闲地欣赏着院内春景。


     张新杰回来了。

     四月正是桃花弥漫的月份,院内桃花开得极好,粉白色花瓣纷扬而下至地上,而树旁...

    还靠了个...人?

    张新杰睁大眼睛又揉了揉,方才确定这是事实,惊惧间却还是保持着一贯的冷静。

    “施主...?”

    叶修悠悠然转过头。

    “我是你救的那只狐狸啊。”

    张新杰吓得差点把手里的经书砸过去。

    那一瞬,张新杰看见叶修的眸底闪着点点令人恍惚的星光,就像...

    不过叶修本来就是狐狸嘛。


    “小和尚——绝空——张新杰——新杰——杰杰——”

    禅屋外落叶飘落寂静无声,屋里的对话却是打破了这一院宁静。

    “叶修你走不走?”

     张新杰又看了眼床头的“禅”,深吸口气将经书放下努力保持平静。

    “为什么要走?你们和尚都知道知恩图报难道我作为一个妖就不要报恩了?新杰啊我又不是啥无恶不作的妖啊,你看我多好啊——我又不杀生...好吧我不吃素,但至少我不是那种拐小孩子之类的妖吧?”

    叶修絮絮叨叨的说着,那一刹那他差点以为自己成了隔壁蓝雨的黄少天。

    果然,爱情使人改变。

    叶修欣慰地想着,但张新杰可就不这么认为了。这只狐狸已经缠着他将近半年了,如果让师父或者是方丈知道了自己禅屋中还藏着这么一只妖,自己肯定会被逐出寺庙的。

    更何况...

    更何况人妖殊途。


    “新杰。”

    “施主还未离开?”

    叶修将方才随手拿起的经书放至木桌上,抬眼轻叹了一声。

    “你明知我愿随你至天涯海角,却仍这么固执想赶我离开,何必呢。”

    “谁相信这世上有天涯海角?”

    “我信。”

     张新杰的眸中又恢复成了叶修第一次见他的那种看破世俗平静,他仰头去看那棵繁华落尽的桃树,伸出白净手指想要去触摸天空却又顿住,半晌回神,敛眸轻叹。

    “可我不信。”

    “如果是双方一起相信才管用的事情,只有一方相信,又有何用?”

    “而施主,又是何必?”

     张新杰拢了下愈发单薄的衣物,声音冷淡,不复从前。

    叶修垂下眸沉默着,褪下他的袍子披在张新杰身上,夕阳下青灰色的身影显得格外孤冷。


    “你走吧。”

    “永远离开吧。”


    叶修走了。

    张新杰有时想起那只狐狸,心里也有些闷闷的,却又只能一个人藏起情绪,年纪尚小的小和尚,并不知道这样的原因。

    寺庙外的人流熙熙攘攘,寺庙里倒是少有的安安静静。

   一只镶着流金的鞋——不,应该说是一只脚——跨过寺庙大门,看起来修长有力的手指抚上颜色苍冷的寺门,眸中浮现几分慨叹。

    不知他是否...

    清晨的钟鸣回荡耳旁,青灰色的身影一路走进大殿,黑发墨眸,青衫灰袍。

    还记得他?

    张新杰理好僧袍,朝那身影敛目轻声。

   “施主来此可是要...”

    他仰头轻笑,泼墨似的长发不似往日潇然。

    “小和尚,不记得我了?”

    “叶修?!”

     叶修又笑了声,在殿中跪下,阖上双眸。

    “小和尚,我来这儿,倒也不是想让你真的跟我回去,我只是啊...放不下。”

    张新杰去看叶修的侧脸,五官精致,又带有几分伤意,而对他,张新杰倒没有了当初的那几分愤恨与烦意,反倒多了几分想真的跟他走的冲动。

    真是危险的思想。他想。

    “求佛吗?”

     “是问佛。”

     “问的什么?”

     “问这世上...究竟有无天涯海角。”


     “佛祖说...”

    “我心有你,则天有涯,海有角。”


    “决定好了吗?”

    “嗯。”

    老僧叹了口气,伸出满是皱纹的双手,最后一次拍了拍他的肩,却也并没有再多说些什么。

    “抱歉。”

    张新杰最后一次敛目行礼。

    “孽缘,孽缘啊...”

     孽缘吗?那就孽缘吧。

     好不容易想通人生,看破红尘世俗的张新杰背上行李,大跨步朝寺院外走去,毫不在意地笑笑。


    叶修再一次推开寺院的大门,看见的是依旧苍凉的古寺,还有...背着行李的张新杰。

    叶修慌,“喂喂张新杰你干什么啊!你这是还俗呢还是去哪儿啊!!!!喂你不是真的要抛下我了吧?连见我一面都不愿意啊!”

    九月的大阳当空照着,叶修却是觉得心冰凉,好似被人在心尖上直接灌了一桶冷水般。

    “跟你回去啊。”

    张新杰将肩上的挎包径直扔到叶修的怀里,而叶修此时只觉得什么万里无云鸟语花香万里晴空之类的成语都不足以形容他此时的心情,此时的他,比刚修成人形那会儿还要兴奋来的多。

    “我去张新杰...你怎么突然就愿意跟我回去了?”

    “因为...因为我也相信天涯海角啊。”



    end.


    中间有几段画风可能太过于正经了...那是因为我正在写作业...还有最后那一句作为结尾是因为前文有提到过“我心有你,则天有涯,海有角”,最后那句是表白!表白!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洛水青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