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水青葬

江湖多风波,舟楫恐失坠。
已换号。

【乔王】Love's Magic

    来自@于是你让道 的点文。

    西幻paro,真粉,虽然...挡不住的画风魔性。又名两只小精灵的恋爱故事。

    一帆是慢慢...慢慢变攻的...要耐心!写完以后发现自己的少女心又回归了。...





    1.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荣耀大森林,里头分布着很多个村落——啊不领地。

    比如说吧:兴欣村啦,蓝雨村啦,霸图村啦,微草村啦...

    咳咳,以上都是些没用的,下面才是正题。

    荣耀大森林到处都是可爱(并不)的小精灵,森林里也是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各种各样有趣的事儿——比如哪个村的小精灵又归团啦之类的,而最近最火的新闻莫过于——

    被微草村长王杰希亲手赶出微草村后来又被兴欣村长叶不修捡回去的现在住在兴欣村的小精灵——乔一帆——与狠心将可爱的兴欣小精灵乔一帆赶出微草村的微草村长——王杰希——的恋爱故事。




    2.

    要说两只小精灵的初见吧,那也是个狗血狗血的故事。

    当时乔一帆还不住在荣耀大森林,只是与麻麻出来玩的时候 “biu——”的一下,就走失啦!

    委委屈屈的小精灵乔一帆被麻麻挂在大树杈上,哭得尖耳朵都不尖了。

    彼时,正路过树下想去找当时还是嘉世村长叶不修干架的王杰希被哭声引得抬头一瞅——呦!还是个娃子!王杰希心下一惊,顿时觉得,这种时候要不把娃抢回去,他还算是一个好爸爸吗!

    这么想着,王杰希吭哧吭哧地爬上树,有点笨拙地用手一点点擦去小乔一帆眼角的泪水,然后一边小心翼翼地把小精灵抱下来,一边郑重郑重地在小乔一帆的尖耳朵旁小声说道。

    “跟我回家。”

    小乔一帆死死攀住王杰希的肩膀,短短的金毛乖顺地垂在脑后,软软糯糯地应了声。


    “...嗯。”




    3.

    乔一帆在微草混得并不太好,这是王杰希所想不到的,但他依旧经常一本正经地给乔一帆开小灶。

    乔一帆在微草只有一个朋友,叫高英杰,也是一头柔顺的金发,是全村学习弓箭与魔法天赋最好的一只小精灵,也是王杰希最为看重的孩子。

    两只小精灵经常聚在一块儿讨论些什么,要不就背对背坐在林间小溪边,或者聆听潺潺流水,或者感受风轻云淡,一切都美好得要命。

    王杰希有些儿羡慕。

    可是...羡慕什么呢?羡慕两个小崽子的友情?

    王杰希有点儿类似于青春期的小情绪,这使他变得不经常给乔一帆开小灶了。

    对儿子要严厉。王杰希愤愤想着。




     4.

    发现自家村长不给自己开小灶的乔一帆有点儿委屈,但是小精灵又不好去告诉高英杰,只能自个孤孤单单地蹲蘑菇。

    王杰希发现了。

    王杰希有点儿纠结,但还是磨蹭着去找了乔一帆,明显要憔悴许多的乔一帆。

    乔一帆一瞅到王杰希,眼睛顿时就是一亮,眼泪却又是憋了一泡。

    “王...王杰希...”

    乔一帆抽噎着叫出王杰希的名字,人心头登时一软,也不纠结了,蹭蹭蹭跑过去给人抹眼泪。

    “王...杰希...不要生气了...我,我...”

    乔一帆抖着手,用出这半年来他唯一学会的魔法。

     ——ding——

    乔一帆颤着手递过去一朵fafa。

    “嗯,不生气了。”



    ——一年后的时间分割线——



    5.

    “村,村长!”

    “嗯,何事?”

    王杰希难得的没有扎起那头月光似的银白长发,赤着脚在花园里浇花。

    乔一帆的眼神有点不自然地闪躲了下,深呼吸。

    “今年...今年的森林会的新秀赛...我想...”

    “你想去?”

    王杰希皱起眉头,停下动作,在看见人微不可闻的点头后,眉头皱得更深了,语气却听不出有什么起伏。

    “好,努力。”

    “嗯...”

    乔一帆有点失望的走了。

    他知道他在微草的地位越来越不起眼,王杰希对他也是越来越漠然,只有叶修...只有他...

    所以,他不后悔!




    6.

    绚烂的魔法纹路汇集在一起,形成纯色屏障将里头事物笼罩。

    乔一帆往屏障外看了眼,王杰希仍在鼓励着刚赢过他下场后的高英杰,来的人都是一派融洽,没有人注意到他。

    输了。

    王杰希淡淡的眼神扫射过来,乔一帆就是一慌,推开来安慰他的好友就往外跑去。

    “太冒失了。”

    颀长身影立在眼前,乔一帆握紧了手中并不贵重的弓,沉默不语。

    “来兴欣吗?”

    “...好。”




    7.

  

    “离开吧,去找一个更适合你的地方。”

    “...”

    乔一帆已褪下那件微草独有的浅绿色的袍子,转而换上了一身纯白色长袍,眉间也早已没有了往日的稚气与胆怯,只有一种连王杰希也看不懂的复杂情绪。

    “养育之恩,终生难报。”

    乔一帆将右手放至左心脏上,一个标准的九十度的鞠躬。

    身影远去。

    王杰希看着那一天天挺拔的背影与宽阔的肩膀,左胸口很深很深的地方,有种莫明的触动。

    孩子...终究还是长大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他不是不明白这种情感,他多想在这时叫住乔一帆,抱住他,让他留下,可是他怕,怕这孩子的一生因他而毁。

    看起来充着自信与朝阳的背影远去,王杰希宽袖袍中的手动了一下,终还是没有伸出。他自然看不到,自信背影后的面庞,苦涩又无奈。

    王杰希,等我回来好不好。

    我只想一直做那个被你抱回的幼稚的孩子,只想与你一人听林中的流水轻风,我明白的,这是一种本不该有的情感,可我仍是找不到那种泥土,将我的满心的喜欢封缄成为过去。

    我知道我一定十分的语无伦次,我知道也许我的感情终生也无法触及到你,可我还是遇见你了,那么美好的你,那么美好的双眸,仿佛藏有万千星辰。

    只想在一旁看着你的背影一生一世,只想在角落看着你对他人温和的笑意直至永远,哪怕至死也无法触及到你的光芒,但我仍旧要说。

    我喜欢你,王杰希。

    训练了无数次的话语在嘴边徘徊,最终也只是化为同样一声轻叹。

    等我,好不好。




    8.

    再见到乔一帆,又是一年一度的荣耀森林联赛。

    乔一帆走在兴欣的队伍中,身披纯色长袍,金色长发散下,后挂一把黄金弓。

   乔一帆老远就看到王杰希了,他伸手朝他打个招呼,笑得王杰希心神恍惚。

    “好久不见,杰希先生。”

    “好久不见,一帆。”

    王杰希朝他笑笑,没有看到除了他与乔一帆以外的所有精灵都用一种怪异又暧昧的眼神看着他俩,还有乔一帆眸中些许狡黠。

    等着吧,杰希先生。

    王杰希莫明地心方方。




    9.

    王杰希为什么心方方的原因很快就出来了。

    兴欣一举夺冠,乔一帆戴上象征着冠军队的花环,没有激动,没有不知所措,只是走到了王杰希面前。

    “杰希先生。”

    被叫到的王杰希有些发愣,下一刻他的头上被戴上那象征着至高荣耀的花环,右手则被抬起,手背传来柔软触感,冰凉缠上手指,而做这些动作的精灵正单膝跪地,用手捧着王杰希被戴上冠军戒指的右手,神情带笑,却又带着信徒礼拜时般的至度虔诚。

    全森林都在起哄。

    “我将我的首次荣耀交予你,杰希先生,你可是愿意——将你的所有交予我?”

    “杰希先生,你知道吗,我喜欢你——不,其实是,我已经爱上你了。我只想一直做那个被你抱回的幼稚的孩子,只想与你一人听林中的流水轻风,我明白的,这是一种本不该有的情感,可我仍是找不到那种泥土,将我的满心的喜欢封缄成为过去。我知道我现在一定十分的语无伦次,我知道也许我的感情终生也无法触及到你,可我还是遇见你了,那么美好的你,那么美好的双眸,仿佛藏有万千星辰。我只想在一旁看着你的背影一生一世,只想在角落看着你对他人温和的笑意直至永远,哪怕至死也无法触及到你的光芒,但我仍旧要说。我喜欢你,王杰希。”

    乔一帆带着笑,说着他一年前就想说出的,准备了一年的台词。

    王杰希依旧发着愣,无法言说的感觉从心口涌出,以往所有的压抑,起伏,茫然与彷徨,在这一刻,统统化为释然。

    王杰希弯下腰去吻他的额角,乔一帆仰头,那一刹,他似看见漫天星辰的柔和光芒。

    王杰希说。

    “好啊。”

    唇齿相依。




    10.

    漫天星辰,最后总归都会找到它们的一轮灰蒙蒙的月,然后它们会一点点将月擦亮,直到日月相融。

   “一闪一闪亮晶晶,

     满天都是王杰希,

     挂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许多大眼睛——”

     深夜笼罩着的微草,传来带有笑意的歌声,以及最后那声怒吼。

    “乔一帆!!!!”

    每一颗星星都会找到属于它的月亮的,每一颗。

    乔一帆抬头仰望那洒下银白月光的天空。

    “为什么呀——”

    “因为爱有魔法呀——”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洛水青葬 | Powered by LOFTER